大陸核潛艦進入日本海 模擬攻擊航母「雷根號」

雷根號航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美媒在15日指出,一艘解放軍攻擊型核潛艇10月在日本海附近與美國核動力航母「雷根號」相遇時,曾對這艘航母進行巡航導彈模擬攻擊,事後美方海軍用事態「嚴重」來形容。這份報導還稱,在潛艇鎖定航母事件發生後的兩天,發生了美國「拉森號」軍艦進入南海人造島礁巡航的事件。

根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一位匿名的美國海軍表示,陸方的做法已違反中美《海上意外遭遇規則》,因為這項準則規定若雙方艦艇在海上相遇,應避免「模擬攻擊對方船隻,如用槍炮、導彈、火控雷達、魚雷發射管或其它武器對準對方的船艦或飛機。」

解放軍094級核攻擊潛艇。(圖/翻攝自網易軍事)

這份報導還說,歐巴馬為避免擾亂中美的軍事關係,所以至今未公布詳細細節,但美海軍最近已向國會做了關於潛艇瞄準事件的簡報。而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達倫•詹姆斯(Darren James)上尉被問到此事時則表示,「我不能討論有關潛艇的行動、報告,還有傳言。但可以告訴你們,美國海軍有能力保護自己,我們對於保護部署的戰艦、飛機方面有充分的信心。」

據了解,這起事故是自2006年以來,美國航母與解放軍潛艇最接近的一次相遇,但大陸並未對他們的行為作出任何回應。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大陸官媒15日時播出的畫面,第二炮兵多支東風21導彈部隊日前北上東北地區的雪地,展開實兵對抗演練,所有參訓人員第一次在攝氏零下30多度的嚴寒中接受年終大考;有分析指出,這款導彈的目標涵蓋日本和台灣,震懾美日台意味濃厚。

此外,美國去年底曾預測大陸的戰略核潛艦會在今年進行首次「帶彈巡航」。而《華盛頓郵報》在9日指出,美國戰略司令部及國防情報局官員終於證實這個消息,中國094型晉級戰略核潛艦日前出海巡航,將使他們真正具備二次核打擊能力。

東風21導彈部隊所展開的實兵對抗演練。(圖/翻攝自CNTV,下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