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0西南離島部署導彈 加強「第一島鏈」封堵中國

▲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曾經通過宮古海峽,進入西太平洋進行遠海訓練。(圖/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跟中國在東海的紛爭由來已久,最近有英國媒體指稱,日本近年來逐步在200個西南離島部署雷達和防空、反艦導彈,以制衡中國海軍。消息人士說,中國艦船可以依照國際法穿越第一島鏈,可是一旦發生衝突,它們需要穿越的就是密集的導彈交叉火力網

根據《路透社》獨家報導,美國希望日本放棄長年的本土島嶼防禦戰略,採取在亞洲其他地區發揮軍事影響力的戰略。美國認為它的亞洲盟國,尤其是日本,必須協助美國遏制中國軍力崛起

報導引述日本官員稱,為了配合美國,日本近年來逐步在它們與台灣之間的島鏈上部署先進的雷達和防空、反艦導彈,以便更加有效地對中國反介入和區域封鎖。上述島鏈由200多個離島組成,長達1400公里。

▲中國「轟-6K」曾經飛越宮古海峽,日本F15戰機緊急升空應對監視。(圖/翻攝自《中國空軍》)

報導說,日本部署上述軍事裝備並不是個秘密,但官員是首次公開表示這將有助於在西太平洋牽制中國,相當於日本版的「反介入/區域拒止」(Anti-Access/Area Denial ,A2/AD)戰略

10多位日本政界和軍方要員受訪時紛紛指出,中國艦船可以依照國際法穿越第一島鏈,可是一旦發生衝突,它們需要穿越的就是密集的導彈交叉火力網。

報導表示,除了加強離島防務,日美聯軍整合的趨勢也進一步加強,離島一萬名自衛隊員將得到來自美軍第七艦隊海軍陸戰隊、隱身潛艇、F35戰機、兩棲作戰艦船以及巨型航母的迅速而有力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