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2人工島華陽礁、赤瓜礁 大陸建燈塔正式發光

▲大陸在南海2人工島礁建燈塔。(圖/翻攝自新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9日晚間宣布,在南沙填出的華陽礁、赤瓜礁上所建的2座大型燈塔啟用發光,塔高50公尺夜間發白光,燈光射程22海里。另外,官方《新華社》還強調,中國下一步將繼續推進南海諸島的建設,「致力於打造南海水域海上安全鏈,編織航運安全網。」

據報導,大陸交通部在南海舉行華陽礁燈塔、赤瓜礁燈塔竣工發光儀式,這是南沙填海造陸7個島礁當中的2個;燈塔可為船隻提供定位參考、航路指引、航海安全信息等導航助航服務,有利於提升周邊水域助航、通航管理以及應急搜救能力。

報導指出,華陽和赤瓜2座燈塔的啟用發光,「是我國開展南海民用導航助航設施建設的有益開端。」而燈塔配置4.5公尺燈籠(燈室),根據不同部件需求,採用銅、鋼、合金鋼等多種材質製作,並採用鍍鋅和噴塗防腐油漆等工藝,提高燈塔燈籠(燈室)防腐蝕性能。

另外,就在燈塔啟用的前一陣子,英國《金融時報》、美國《海軍時報》才剛報導,美國軍艦將在2周內開進南海人工島12海里水域,藉此發出強烈訊號,「美國不承認中國對該區域的領土主張」。不過,相關行動目前無法獲得證實。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