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的士兵都是美軍? 阿富汗炸彈客自殺攻擊6死3傷

▲阿富汗塔利班組織破壞當地和平,搞得人心惶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塔利班一名炸彈客21日(當地時間)在阿富汗東部的巴格拉姆美軍基地(Bagram air base)附近發動攻擊,6名外國士兵死亡,其他3人輕重傷。事發不久,阿富汗極端恐怖組織「神學士」(Taliban)便自稱是這次恐攻的主謀。

根據多家外媒報導,該名炸彈客趁著部隊下午在基地外巡邏時,引爆了他駕駛的摩托車上的炸彈做自殺攻擊。北約組織與阿富汗政府並未透露遇難士兵的國籍,但有不具名的美軍向媒體表示,殉職的士兵都是美軍。

北約組織與阿富汗政府在阿富汗部署了1.2萬名外國士兵,為當地安全部隊提供協助,他們多來自北約成員國或其他盟國。

位於阿富汗西南部的赫爾曼德省(Helmand )副省長拉蘇爾亞爾同日對媒體表示,塔利班武裝已經在20日佔領了該省的幾個重要據點,近幾個月來,恐怖組織對外國軍隊的攻擊事件有升溫的趨勢。

▼阿富汗塔利班組織破壞當地和平,搞得人心惶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