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頂行動有成?味全今年預估將「虧損12億」!

▲為搶救買氣,林鳳營推出買一送一促銷。(圖/翻攝自PTT)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味全前董座魏應充被宣判無罪後,滅頂行動越演越烈,甚至還發起激烈的秒退以示決心,不過這些滅頂行動對味全究竟有沒有影響?根據味全官網公布的營業額報告,今年味全預估將會虧損12億,「影響很大,甚至回不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味全每月營業額報告。(圖/翻攝自味全官網

味全營業額報告中顯示,自從去年10月起頂新爆發黑心油事件後,營業額就此下滑,2014年末的3個月,分別掉了24%、34%、31%;連林鳳營牛奶也從市占率第1滑落至第3。今年開始味全改變路線,不僅拍出感人的酪農行銷廣告,也強調已加強食安檢驗,加上祭出許多促銷,讓市占率慢慢回升。

不過自從魏應充宣判無罪的消息曝光後,全台滅頂行動再度延燒,又再一次將味全打落谷底,幾天之內業績就掉了5成多;營業報告書中味全也向股東致歉,去年的營收比起102年,衰退了128%,足足少了11億多元,而今年光第三季就已虧損5.81億元,創下歷史第二高的單季虧損紀錄,今年預估將會虧損12億。

此外,根據台灣醒報報導,一名不具名的味全員工爆料,今年有將近三分之一的酪農暫停與味全簽約,收購的酪奶從300噸掉到200噸。

▼味全公司年報(圖/翻攝自味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