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北市第一位遭開除首長? 倪重華:去留由主管決定

▲文化局長倪重華。(圖/文化局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上任以來爭議不斷,16日更遭週刊踢爆在金馬影展活動期間,利用市府容積獎勵回饋方案招待來台導演,甚至連助理都挾帶入住文華東方酒店,恐成下一個遭市長柯文哲開除的首長。對此,倪上午回應,一切依照市府規定,並經過程序邀請外賓入住,而開除一事「這個可能要問市長」。

倪重華今日上午受訪表示,身為政務官,去留由主管決定,而自己會朝著想要做的事情與目標繼續努力,雖然過程中難免出現爭議。至於是否覺得委曲?他說「不會」,市長希望有所改革,而改革都會付出代價。

針對週刊踢爆金馬影展期間利用關係讓來賓入住東方文華酒店?他則說,一切依照市府規定,經過程序邀請外賓去住,而助理入住部分則是由金馬獎安排,文化局只是代為申請房間。

至於遭議員稱「最沒存在感」的局長,倪重華說,自己會繼續努力, 議員有很多要求,雙方溝通方式就是希望更能了解對方需求,議員背後的民意也能讓政策更明確;而談到昨晚缺席三井倉庫座談會,他則說,昨天同時有台北文化獎的頒獎典禮,因為這活動對文化局來講也非常重要,才請副局長田瑋代表出席三井倉庫座談會。

對於是否常與都發局長林洲民、觀傳局長簡余晏出現摩擦?他則說「並沒有」,跟林洲民是二十幾年的老朋友,兩個單位的立場上會有不同,但有交情及私下溝通的方式,大家不用太擔心;至於觀傳局是因為有不同預算編列,原本希望整合卻沒有成功,而現在一個做跨年,一個辦音樂會,也都非常順利,並沒有心結。

媒體追問是否因身為「海選派」不被認同?倪重華說,不清楚所謂海選派、輔選派,大家在府內都要充分溝通,然後找到目標一起努力,就是一個團隊 。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