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伸出鹹豬手 利比亞油田靠法國保護?!

▲IS將魔爪伸向利比亞油田。(圖/翻攝自R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14日表示,恐怖分子IS正在擴張勢力範圍,他們為了接近利比亞的油井,打算從該國沿岸的重要據點擴大到內陸地區,以便掠取油源利益。法國軍方已派出偵察機到利國,進行情報搜集工作。

勒德里安接受法國RTL廣播電台採訪時表示,目前IS在蘇爾特市(Sirte)佔領海岸邊250公里的土地,他們也開始深入利比亞內地,以便接近油井和一些資源,為因應未來變化,法空軍已先行進行偵搜任務。

伊斯蘭國和其他恐怖組織趁著利比亞內亂,控制利比亞部份領土,其他強權國家也試圖讓利比亞國內各派系放下恩怨,籌組全國團結政府。法軍已在上週派出偵察機,對利比亞進行情報搜集工作。

利比亞自從2011年格達費(Moamer Kadhafi)垮台、遇害後,至今仍一片混亂;伊斯蘭國便趁亂在利比亞擴張勢力範圍。按聯合國估計,目前約有2000到3000名IS聖戰士在利比亞境內,包括在蘇爾特市的1500名好戰份子。

▼IS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以西的地中海岸城市塞卜拉泰內,璀璨的文明瑰寶恐因此毀於一旦。(圖/翻攝自Jenan Moussa推特)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