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對漁船開火 土國外長:太超過、我們的忍耐有極限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烏索戈魯(Mevlut Cavusoglu)表示,安卡拉對俄羅斯的耐心是有限的,莫斯科反應很「誇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13日(當地時間)表示,為了避免相撞,卡辛級驅逐艦「敏捷」號(Smetlivy)在愛琴海向土耳其的一艘漁船開火示警。土耳其外交部長卡烏索戈魯(Mevlut Cavusoglu)表示,土方一向支持以溝通而非以衝突來解決緊張局勢。;他強調,安卡拉對俄羅斯的耐心是有限的,莫斯科反應「誇張」。

俄國國防部聲稱,開火前「敏捷」號船員曾試圖與土耳其漁船進行無線電聯繫,但漁船對軍艦發出的旗語信號和信號燈未作反應,而俄方為防止雙方碰撞,土耳其漁船駛至距軍艦600米處時,俄羅斯軍艦開火後該漁船調轉了方向。

事發後,土耳其漁船船長表示,「我們甚至不知道那是一艘俄羅斯的船」。他們沒有意識到船隻曾被射擊,相關影片也已交給海警。

土俄關係自11月24日土耳其擊落俄羅斯1架蘇愷-24(SU-24)型戰機後,一直呈現緊張氛圍。

我們只是一艘漁船。在我看來,俄羅斯軍艦的反應太誇張。」卡烏索戈魯說,「俄羅斯和土耳其一定要重新建立信任關係,但我們的耐心是有極限的」。他不但指俄國對漁船開火示警的行徑很過份,還批評俄羅斯以軍事干預敘利亞,目的在扶植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的政權,而不是打擊IS。

▼俄羅斯卡辛級驅逐艦「敏捷」號(Smetlivy)13日在愛琴海向土耳其的一艘漁船開火示警。(圖/翻攝自YouTube:ΕΛΛΑΣ-ΑΦΥΠΝΙΣΗ-ΤΩΡΑ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