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家空軍炸毀IS煉油廠 聖戰士月薪被砍3千台幣

▲RAF炸毀IS煉油廠。(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端組織IS透過稅收、石油貿易以及違禁藥物,每個月可收入8千萬美元(約新台幣2.6億元),但自從他們的油田被英國皇家空軍炸毀之後,他們出現財政危機,連聖戰士的月薪都被砍了台幣3千元。

英國《鏡報》指出,石油買賣約佔IS整體收入的43%。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將火力集中在削弱IS的石油收入,英軍在3日展開首輪行動,對敘利亞境內的6個IS組織為目標進行空襲,打擊了敘利亞東部由IS控制的奧馬爾(Omar)油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IS和一般的恐怖組織不同,他們的收入必須負擔整個國家的支出。英國皇家空軍轟炸了他們的油田,讓他們大感吃不消。

目前,IS正在努力平衡預算,將聖戰士的工資從每月263英鎊(約新台幣13000元)砍到200英鎊(約新台幣1萬元),提高電費和其他服務費用,也採用新的農業稅。

▼英國國會通過首相卡麥隆提案,決定空襲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