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社花海「火車頭」離奇失蹤 竊嫌送回:以為廠商不要

▲新社花海仿蒸氣火車頭離奇失蹤,竊嫌主動奉還。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新社花海節6日落幕,象徵帶動台灣農業發展的裝置藝術、農夫市集會場前廣場的一座火車頭卻在撤場時人間蒸發,消息曝光後,李姓男子驚覺事情嚴重,主動打電話給警方,供稱他以為火車頭是廠商不要的,才和妻舅一起搬回家想要欣賞,強調絕對不是偷竊。

新社花海展期期間這輛裝置藝術火車頭仿蒸汽火車打造,造型獨特,沒想到6日展期結束後,包商竟發現火車頭不見了,緊急向媒體跟警方求助,經過一夜終於火車頭有下落。

東勢分局所長劉國富表示,「他說這件事情已經有人在查,所以就主動跟派出所聯繫。」嫌犯是40歲的李姓男子,他看到包商求助的新聞趕緊打電話給警方,還把火車頭載回派出所。

李男表示,花海展期結束後,他誤以為火車頭是廠商不要的,才會和妻舅一起開貨車把火車頭載回家;據了解,載運過程中包商也在場,可能將誤會李男是工人,讓他順利載走。劉國富說,「就是只剩下工人在拆木板,旁邊就剩下空的火車頭,他以為不要,就順手跟妻舅把火車頭抬上車載走。」

這個火車頭高約140公分、長150公分,經過特殊開模,用玻璃纖維打造,光是外殼就要價20萬;包商接獲警方通知連夜把火車頭載回公司,涉嫌載走火車頭的李男雖然強調他不是小偷,但不告而取就是偷竊,警方仍依竊盜罪嫌將他送辦。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