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有3000遊客違規抽菸! 京都統計:大陸、南韓最多

▲京都是許多人一生必造訪的景點之一,圖為北野天滿宮梅花盛開。(圖/資料照/記者游琁如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京都是國內外遊客喜歡造訪的景點,想去感受它的文化氣息,不過遊客在禁止區抽菸的行為太嚴重,光是一年違規抽菸的就有3000人,其中以中國大陸、韓國籍的遊客,也就是亞洲地區最多,並且在2015年破紀錄,讓當局傷透腦筋,只好多派人宣導,以及多設置各國語言告示牌。

據《J-CAST NEWS》報導,京都從2007年起有相關的禁菸規範,明訂一些地區不能抽菸,並在2008年要求違規者要罰款1000日圓(約新台幣300元),2012年開始,像是四条河原町、清水寺還有祇園等,也都禁止,只不過根據統計,違規的觀光客卻逐年增加,從2013年的273人、2014年增到395人,光是今年(2015)上半年就已經有274人。

而這些違規的遊客當中,又以中國大陸、韓國籍最多,不只是違規吸菸,連亂丟菸蒂的情況也都是亞洲最多,京都被譽為是「世界第一的觀光景點」,也在許多知名景點增加設置多國語言告示牌,希望各國旅客能夠發揮公德心,遵守相關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