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他?「抱女賣筆父」獲善款開3店 更雇用16名難民

▲因各界善款,阿布杜的生活得以改善。(圖/美聯社/達志影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還記得他嗎?敘利亞難民阿布杜(Abdul)因抱著熟睡女兒賣筆的照片,在網路上引發討論。民眾為此發起募捐活動,如今阿布杜不僅擁有3間店面,更聘用了16名敘利亞難民為員工。

根據《鏡報》報導,阿布杜先前得知有熱心民眾為他們家設立募款網頁,除了感謝大家慷慨捐獻外,同時也表達願意幫助其他敘利亞難民。如今數個月過去,為阿布杜所建立的募資平台共募得12萬英鎊(約600萬元台幣)善款,現在的阿布杜已經是3間店的老闆。

由於支付系統問題,阿布杜目前僅獲得4成善款;他先是撥了1萬6千英鎊(約新台幣82萬)寄回敘利亞改善親友生活,隨後陸續在黎巴嫩開了麵包店、沙威瑪店以及小餐館,同時還聘用了16名敘利亞難民為員工。阿布杜感謝地說,「不僅我的生活改善了,我的孩子還有敘利亞難民的生活也因這筆善款得以改變。」

報導提到,阿布杜9歲大的兒子Abdelillah睽違三年後,如今也重返校園,一家人目前住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一處公寓;至於阿布杜的妻子日前則返回敘利亞。阿布杜最後微笑地說,「上帝不會辜負任何人,記得,永遠保持樂觀的態度。

35歲的阿布杜是居住在敘利亞的巴勒斯坦人,發生戰亂後他帶著9歲的兒子與4歲的女兒逃往大馬士革,隨後再遷移至黎巴嫩的首都貝魯特(Beirut),由於找不到長期工作,先前只好靠著在街上賣筆維持一家生計。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阿布杜抱女賣筆的照片,感動百萬網友。(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