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平反對聲浪 德總理梅克爾妥協:將明顯減少難民數量

▲德國今年已經接收將近百萬名難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難民潮,德國到目前為止,已經接收將近百萬份的庇護申請。不過,在法國巴黎恐攻過後,德國寬容的移民政策的批評聲浪更加嚴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13日表示,「將大幅減少德國收容難民的數量」,這也是她首次針對批評妥協

先前,梅克爾不顧反對聲浪,堅持捍衛難民政策,並形容為「勢在必行的人道主義」政策。但根據多家外媒報導,承受莫大壓力的梅克爾,13日在基督教民主聯盟(CDU)召開大會前表示,現在政府將採取措施減緩庇護者尋求進入德國。

梅克爾表示,「我們希望,也會明顯減少難民人數,同時從長遠看來,也避免國家(德國)陷入不堪負荷的狀況。」這段針對接收難民發表的談話,也是她首次針對一直以來堅持的難民政策提出妥協的內容。

不過,梅克爾的難民接收政策也並非一面倒的處於被反對狀況,也有不少報導提及德國民眾舉牌歡迎難民的內容。另外,德國語言學會(Society for German Language) 則是從2500多字彙當中,選出了最能代表他們的字,第一名就是「難民」(Flüchtlinge,refugees);而開放邊界接納難民,也是其中一個因素讓梅克爾獲選《時代》年度風雲人物,登上雜誌封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