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實測4大品牌鮮奶 闢謠「林鳳營放5天不會變質」

放置24小時後的鮮乳,無結塊發生,但已開始變酸。(圖/翻攝自味全官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網友日前親自做實驗,指出林鳳營鮮奶在室溫下放置5天後竟未變質,對照組的瑞穗鮮奶卻已臭酸呈凝固狀態,引發許多人砲轟「頂新超噁心」。對此,味全公司10月底時曾拿了自家鮮乳、四大廠牌的鮮奶進行實測,最後結果顯示,放置24小時後的林鳳營鮮乳產生了酸味,但並無結塊發生。

味全表示,常見的鮮奶酸敗會有酸臭味、苦味及結塊等情形,而造成這些狀況的主因是牛乳中富含微生物生長所需的營養物質。微生物會利用牛乳中的營養成分進行生長與繁殖,產生酸味及苦味的東西讓鮮乳發壞,只是肉眼還看不出來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較同一天生產四大乳品廠鮮乳開封後酸敗的變化。(紅-林鳳營、藍-瑞穗、灰-光泉、桃紅-義美)

從實測可以看到,味全以連續式酸度監控儀在恆溫下監控各廠牌鮮乳(林鳳營、瑞穗、光泉、義美)開封後酸敗的速度及變化。結果發現,在12小時後,酸度逐漸下降,表示微生物數量增加及牛乳開始酸敗,但還未有明顯的酸味及結塊產生;而經過約24到36小時後,微生物已大量增加,酸度從pH6.8左右降至約pH5.5左右,已有明顯的酸味產生,外觀則開始有豆花狀出現

味全表示,「從這項實驗的結果來看,各廠牌的鮮乳應該都不含防腐劑,因為微生物很敏感,若有添加任何防腐劑,牛乳在測試過程中將不會變酸。」不過,這項實驗雖澄清了林鳳營鮮乳放久不變質的傳聞,但畢竟是味全自己做的測試,且目前全台「滅頂行動」持續延燒,抵制頂新產品的聲音在短期內應該還不會消退。

民眾發起「秒買秒退」林鳳營鮮乳的行動。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