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抵制VS.秒買秒退」的差異 他突破盲點發問了...

▲民眾發起「秒退」鮮乳的行動。(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案讓全台掀起「滅頂行動」,更有人發起到好市多(Costco)「秒買秒退林鳳營」活動。對此,網友e2167471在PTT上發問,「假設真的做到全面抵制,這樣沒人買的鮮奶不就會放到過期,造成浪費,而這個狀況跟秒買秒退實質上的差異是甚麼?支持抵制、不支持秒退,不就等於你不買、我買的意思 。」

這個問題被PO出後,立刻引起網友們正、反兩面聲浪。認同的網友看完後都表示「好像有點道理」,有人說,「秒退=積極,拒買=消極,只是效果強弱不同而已」、「秒退可以避免被食用,根本佛心。」也有人表示,「相對於消極的停買,秒退的人想要積極地製造味全虧損」、「想想為什麼味全要出來講話,就是因為這樣退有效」、「突破盲點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鳳營鮮奶遭到抵制。

至於反對這項說法的網友則表示,「瞬間完全沒人買才會浪費,一般狀況是會依需求漸減低供貨」、「你不買,他就會減少量了,懂嗎?」、「美國經濟大蕭條時,資本家將牛奶倒在密西西比河,製造需求也是浪費嗎?別傻了,那是假議題好嗎?」不論網友們是認同還是反對,這個問題都已在網路上引起一陣論戰了。

頂新黑心油案一審無罪。

文章內容已獲PTT發文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不得摘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