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頂」抗議政府無能 許常德:不重視食安就該被放棄

▲林鳳營鮮乳被貼上「滅頂」的貼紙。(圖/翻攝寶島特攻隊臉書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黑心油案因一審無罪,讓全台再掀起「滅頂行動」,更有網友到好市多(Costco)發起「秒買秒退」的活動,引發外界正反兩極討論。知名音樂人許常德今天也在臉書PO文表示,「這次滅頂,其實是對政府無能的一次抗議」,只有食品安不安全的問題,重點不是滅頂,「不重視食安的廠商被消費者放棄本就應該。」

許常德今天貼出網友寄給他的信,上面提到想要證明「『滅頂行動』並沒有所謂『傷害頂新的無辜員工的生計』的道德問題」,消費者可以選擇購買頂新產品或是其他行業的產品,如果選擇頂新,那其他行業就少了「消費額」,如此一來就可能不加僱新員工或舊員工可能失去工作,「到底是頂新的員工比較無辜呢?還是其他行業的『新/舊』員工比較無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頂新黑心油案因一審無罪,讓全台再掀起「滅頂行動」。(圖/記者楊佩琪攝)

信上還說,消費者在經濟市場上的自願購買,並不涉及「傷害無辜員工」的道德難題,因此「滅頂行動」也沒有「傷害頂新的無辜員工的生計」的道德問題,將消費額給予比頂新有良心的商人,「消滅黑心商人」的同時也是「鼓勵良心商人」,所謂「傷害頂新的無辜員工的生計」是個模糊焦點和不正確的論據,「關鍵在於,你看到了那些『無辜的頂新員工』;但是没看到或考量不到那些『無辜的其他行業的新/舊員工』!」

對此,許常德認為,如果要考慮這麼多事情,「食安就會被忽略」,且「這次滅頂,其實是對政府無能的一次抗議」,只有食品安不安全的問題,重點不是滅頂,「不重視食安的廠商被消費者放棄本就應該。」底下其他網友紛紛留言討論,有人表示,「林鳳營持續販賣中,表示油品也是,台灣形同無政府狀態」、「消費者心中一把尺」、「頂新的員工,你們為了生活就該犧牲無辜老百姓嗎?」

▼「這次滅頂,其實是對政府無能的一次抗議。」(圖/翻攝自許常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