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接近「愈晚雨愈大」恐伴打雷強風 高山不排除下雪

▲鋒面接近,9日愈晚雨勢愈大。(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局表示,9日鋒面接近,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清晨4時已對宜蘭發布大雨特報;由於鋒面帶來水氣,3000公尺以上高山不排除入夜後下雪。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指出,時間愈晚降雨愈明顯。

氣象局說,9日東半部有陣雨,北部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中南部亦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全台各地高溫約23到27度,入夜後低溫約17到20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聖宇在臉書表示,9日傍晚到10日上午間雨勢最大,西半部降雨比東半部多,且要注意對流系統發展帶來的局部大雨、短時間強降雨或雷雨現象;因對流活動較強,降雨時也可能伴隨強風,預期10日下午鋒面通過後,各地降雨才會逐漸緩和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