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冬季鋒面「非一般常見」 賴忠瑋:冷暖空氣交界形成

▲明天一波新鋒面報到,全台有雨。(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全台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基隆北海岸與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偏高,但西半部地區水氣減少,中南部有機會看到陽光。天氣風險公司賴忠偉表示,9日晚間將有一波鋒面雲系影響台灣,這不是一般常見由北邊冷高壓往南推的冬季鋒面,而是有明顯冷暖空氣交界所形成,幾乎全台灣都有機會出現降雨。

氣象局指出,由於今天風向由東北風轉為偏東風,再加上東半部水氣偏多,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偏高,尤其以宜蘭、花蓮下雨較明顯,台東到了晚上降雨也會增加,不過,西半部地區水氣今天比昨天略為減少,新竹以南地區有機會見到陽光露臉,僅山區有零星降雨;溫度方面,北部及宜花地區白天高溫大約在20到22度,中南部則會略回升,約來到26、27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東半部水氣偏多,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偏高。(圖/中央氣象局)

賴忠瑋表示,明晚將有一波鋒面雲系影響台灣,全台各地要注意較大雨勢,「因為這波鋒面不是一般常見由北邊冷高壓往南推的冬季鋒面,而是明顯冷暖空氣交界所形成」,位置也較偏南,水氣發展較多的地方可能在南海北部附近,且會隨著氣流到台灣上空,這波鋒面的對流發展較旺盛,雲系分布範圍也較廣,幾乎全台灣都會受到影響,預計明、後兩天的溫度會有小幅度的回升,11日晚間開始到12日溫度才會再度下降。

▲新一波鋒面由冷暖空氣交界所形成,對流旺盛。(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