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9日到全台變天下雨 吳德榮:熱帶雲簇恐形成颱風

▲9日鋒面接近,全台都會下雨。(圖/示意照/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9日全台變天下雨!中央氣象局表示,8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另9日鋒面接近,全台有雨,低溫下探17度。氣象專家吳德榮8日表示,關島東南方海域有熱帶雲簇正在蘊釀發展,有機會形成颱風

氣象局表示,8日北部和東半部高溫約20到22度,中南部來到26、27度;9日鋒面接近,東半部地區有陣雨,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亦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各地低溫大約介於17到20度之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在華視氣象專欄《老大洩天機》表示,根據8日3時的紅外線衛星圖顯示,關島東南方海域有熱帶雲簇正在蘊釀發展,部分電腦模擬資料顯示,未來4天至1周內有機會形成颱風,但預測的結果並不穩定,仍可能有變化,應持續觀察。

吳德榮說,12月若有颱風生成算異常嗎?並不,西北太平洋12月份颱風生成數,氣候平均值就有1.3個,因此如果有1、2個颱風生成都還算是正常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