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轟朱立倫產業引擎政策 民進黨:像商學院課程簡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7日發表「產業引擎」政策,民進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施克和表示,從朱主席的產業「三弓四箭」政策內容看來,與馬政府現行政策並沒有兩樣,顯見國民黨沒有針對經濟失靈的狀況進行檢討。

施克和表示,朱立倫所提的科技研發、自有品牌、進口替代、差異化市場等「三弓四箭」主張,本來就是政府應該做的長期工作,並無新意。而對於些政策過去這麼多年來為什麼無效,甚至讓台灣經濟發展遲緩倒退,並沒有任何的檢討,也沒有提出符合當前國際產業發展潮流的對應政策,這樣的只有標題沒有具體方案的政策內容,甚至比不上商學院EMBA課程的簡報。

施克和酸說,朱立倫把所有的精力忙於處理「換柱拱朱」,還有近日的軍宅爭議之上,以至於根本沒有時間也無心好好思考規劃未來的國家大政,從朱主席今天產業政策內容的空洞程度,證明沒有做好做滿新北市長的朱主席,因為是匆匆提槍上陣,根本就還沒做好執政革新的準備。

針對馬政府執政七年多,施克和強調,已經把台灣的經濟產業搞到熄火,不僅無薪假創三年來新高、國內投資連四年衰退、出口連十黑、景氣對策信號也連續第五個月落入代表低迷的藍燈,包括工業生產指數、製造業銷售量、批發、零售及餐飲營業額都陷入低迷不振。

施克和說,人民對國民黨政府633跳票已經相當反感,朱主席對台灣的經濟病徵沒辦法診斷清楚,也提不出具體方案,這和朱主席延用馬政府同一批財經人馬,找錯人給藥方,有很大的關係。

施克和說,面對國際再工業化的產業發展新浪潮,以及新一波的全球經濟轉型,民進黨提出五大研發創新產業,清楚聚焦在新綠能、亞洲矽谷、亞太生技、智慧機械、國防科技五大策略性部門,並規劃明確的政策目標及具體行動方案,透過連結未來、連結國際、連結在地,強化中央與地方政府協力合作,共同驅動台灣下一世代產業成長動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