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聖戰士入侵阿富汗 大片土地淪為伊斯蘭國新省份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勢力龐大,傳出已經入侵阿富汗,在當地實施嚴格律法。(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肆虐伊拉克及敘利亞等地,現在更傳出其勢力已經進入阿富汗及巴基斯坦邊境,逐一入侵城鎮,實施嚴酷的統治。目前IS已經佔領賈拉拉巴德(Jalalabad)以南的4個區域,至少有1600名成員以斬首、勒索等方式嚇阻民眾,要求其遵守嚴格的教義。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西方國家從阿富汗撤軍後,當地神學士組織又面臨分裂,因此局勢相當不穩定。IS的分支「維亞呼羅珊」(Wilayat Khorasan)已在阿富汗東部接近巴基斯坦的地區成功奪取大片土地,並宣布該處是伊斯蘭哈里發的一個新省份。

據報導,派駐阿富汗的美軍和其他盟國的部隊陸續撤走,助長伊斯蘭國在阿富汗的勢力。多位外交官員承認,西方國家和阿富汗政府對「伊斯蘭國」的勢力蔓延得這麼快,感到十分詫異,措手不及。數以千計的民眾逃離家園,阿富汗部隊也與IS武裝份子展開戰鬥,嚇阻其勢力蔓延。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