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罕見發表全國談話:我們要摧毀IS

 

▲美國總統歐巴馬罕見的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內發表全國電視演說。上一次在此地演說是2010年8月,歐巴馬向美國傳達美軍已經完成在伊拉克的軍事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罕見的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內發表演說,針對在加州的槍擊案以及美國即將採取的應對態度做說明。他表示美國自從911事件之後就致力反恐,並強調「一定會毀滅伊斯蘭國,和其他試圖傷害我們的任何組織」。歐巴馬進一步做出承諾,會在伊拉克及敘利亞培訓數十萬軍隊,並帶頭終結敘利亞內戰。

歐巴馬提及美國加州發生14死槍擊案,指出FBI還在調查攻擊是否由海外恐怖組織策劃,不過無疑是一項恐怖行動。目前美國對抗伊斯蘭國的行動包括與英國、法國等盟友加強合作,斷絕恐怖組織的金源,封鎖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防堵恐怖滲透,以及在中東培訓軍隊等等

另外,歐巴馬也項美國人民呼籲不要內鬥,因為伊斯蘭國不代表伊斯蘭教,多數穆斯林都是善良無辜的。他呼籲美國國民不能被恐怖攻擊分化,要團結反恐。為了防止美國境內發生恐怖攻擊,歐巴馬希望美國議會能與他合作,表決支持美軍繼續在中東的行動、讓民眾購買攻擊性武器的難度變高、更嚴格把關國境,讓激進份子更難入境美國等等。美國國土安全部也已考慮加強「免簽證計畫」審核,並研究如何運用高科技防堵激進恐怖份子規避美國司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歐巴馬白宮演講全程。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