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選手村轉公宅 柯文哲:新北代租代管或還營建署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上午出席林口國宅暨2017世大運選手村新建統包工程上梁典禮,針對日前傳出選手村在賽事結束後轉為公共住宅,北市取得的1600戶無法同新北市「代租代管」,柯回應,這等下順便跟內政部長陳威仁談一下,因為他們公文也沒有回,而看要代租代管、交給新北市代租代管或交還給營建署,「我是都可以!」

柯文哲今日上午與陳威仁、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一同出席林口國宅上梁典禮,由於日前柯曾赴韓參觀韓國公共住宅,媒體詢問世大運選手村是否有比韓國好?他則回應「還沒蓋好還不曉得」,品質台灣不敢說一定贏,但一定不會輸,工程品質台灣沒問題。

媒體詢問,選手村轉做公共住宅後是否希望代租代管?柯文哲說,等下看到陳威仁會順便談一下,因為北市府的公文沒有得到回應;至於是否要等到下任總統才能決定?他表示,他敢決定現在就決定了,要嘛代租代管,不然就交給新北市代租代管,或交還給營建署。

柯文哲也說,台北市若要蓋公共住宅就在台北市蓋,不需要跑到新北市來處理,若在新北市乾脆給新北市處理就好。另外,對於是否考慮買回,他則回應,除非很低價格,這就是商業談判。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