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氣候峰會展開 廣場上鞋海一片教宗「參一咖」

▲巴黎氣候峰會展開,不過礙於緊急狀態造成的權力限縮,在當地無法進行遊行,於是各界人士與民眾在共和廣場擺放鞋子以示關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21屆聯合國氣候高峰會(COP21)將於今日在法國巴黎登場,全球196國家、近4萬名代表將共同參與這場自哥本哈根會議以來最重要的氣候變遷會議。會期將從30日不間斷持續到12月11日,由代表們與工商農領袖、環保人士等齊聚一堂,針對如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展開近2個禮拜協商。全球各地有逾2千場活動共襄盛舉。

同時,在世界各地如倫敦、溫哥華、雪梨、芬蘭等等也都有遊行活動響應。在巴黎當地,礙於緊急狀態造成的權利限縮,有逾1萬人將遊行改成寄鞋到巴黎的方式,在共和廣場上擺放數百雙鞋以示參與和支持。前來廣場擺放鞋子的民眾絡繹不絕,鞋堆中還可見到許多名人的鞋,如時尚界著名環保人士薇薇安衛斯伍德(Vivian Westwood)、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連教宗方濟各也放上鞋子,表達對暖化問題的關切。

日前才剛經歷一場血腥恐怖攻擊事件的巴黎,宣布進入長達三個月的緊急狀態,這給了當局更大的軍警權力。傳出已有24名抗議份子遭到警方軟禁,直到會議結束才能解除。也有數百名抗議者從29日中午開始聚集在巴黎11區的共和國廣場,抗議法國政府剝奪民眾遊行示威權,與警方發生衝突,部分抗議者後來開始向警方投擲廣場上擺放的鞋子或紀念恐攻罹難者的蠟燭,警方出動催淚瓦斯驅離,並逮捕208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