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病逝 蔡英文將安排前往弔唁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聯邦集團和《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28日因腫瘤併發心肺衰竭,於下午2點30分,在家安詳離世,享壽77歲。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林榮三創辦《自由時報》促進新聞自由,對深化台灣民主及多元意見表達貢獻良多,民進黨獻上誠摯的哀悼,黨主席蔡英文也將安排前往弔唁。

王閔生表示,林榮三創辦《自由時報》,成為台灣本土文化及民主價值的重要言論平台,不但促進新聞自由,對台灣民主的深化、及社會多元意見的表達,更是貢獻良多,他的成就與貢獻,會被台灣人所懷念,民進黨表示最誠摯的哀悼,蔡英文也將安排前往弔唁。

林榮三所創辦的聯邦集團,涵蓋地產、銀行、媒體等產業;他曾任立法委員、監察委員、監察院副院長、總統府國策顧問等職務。《自由》電子報報導,「林創辦人溘然離世,自由報系與聯邦集團痛失大家長,不捨與追思難以道盡,惟秉持林先生凡事親力親為、勤奮自勵的實踐精神,全體員工必當在各自崗位加倍用心,戮力以赴,續為社會熱忱服務。蒙各界關心,家人銘感五內,無法一一申致謝忱,特請鑒宥。」

▼《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圖/翻攝自《自由時報》官網)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