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東京買40坪回來只能買套房 宅神:幸好你離開台灣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房價竟然比東京還貴?「宅神」朱學恒25日在臉書專頁PO文分享一位友人,20年前到日本發展,從一句日文也不會說、每天打工只領500日幣(約台幣134元),到現在有了自己的事業,還在東京杉並區買了一間20年屋齡、40坪含車位公寓的故事,感嘆同樣的錢要在台北買房恐怕有難度,「嗯,幸好你離開了台灣!

朱學恒指出,朋友的公寓所在社區非常靜謐,步行1分鐘之內就有小小的商店街和賣場,以及一個私鐵的車站。而這樣生活機能超級完備的公寓要多少錢呢?宅神說,總價6000萬日幣,要背35年的房貸;若用現在匯率換算,大約台幣約1536萬元,每坪相當台幣38.4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來,朱學恒依這個總價查詢,發現在台北景美捷運附近,有一間房子售價1498萬元,剛好符合此價格,不過卻只有一房一廳一衛,可以居住的實際坪數9.96坪,即便納入公設和陽台,也只有17.98坪,等於每坪要價83.31萬元。

朱學恒直言,幸好友人離開了台灣,「否則饒是你有沖天壯志,翻雲覆雨之能」,領著比日本不到一半的薪水,還想要在買台北買比東京貴一倍以上房子,「你的人生會是如何呢?」

 

這次去東京出差訪問,我住在朋友家。二十年前,他二十二歲當完兵之後捨棄一切來到日本。一句日文也不會說的從頭開始,在語言學校五十音一個一個的學。打工則是挑工地供三餐的工作,因為雖然一天只拿五百日幣,但是早上六點起床忙到晚上七點,至少工頭願意...

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貼上了 2015年11月24日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影音推薦】丁繼神REMIX! 哈味大嬸電音版MC Haway《哈味》四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