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恐攻27死170人獲救 總統:全國進入10天緊急狀態

▲此次恐攻有27人不幸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非國家馬利(Mali)首都巴馬科市中心的麗笙酒店(Radisson Blu)當地時間20日上午7時遭遇恐怖攻擊,10多名槍手進到飯店7樓狂掃射,27人不幸死亡,2名恐怖份子遭到擊斃,總統凱塔(Ibrahim Boubacar Keita)宣布,「即刻起全國進入緊急狀態10天,全國默哀3天。」

據《法新社》報導,這起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在馬利麗笙酒店,當時10多名聖戰士開車進入,並衝進7樓隨機掃射,還邊喊著「真主萬歲」,過程中挾持了170人,並投擲手榴彈,造成27人死亡,歷經9小時攻堅順利救出140名旅客和30名工作人員,有2名槍手遭擊斃。隨後國家廣播電台發表聲明,凱塔主持內閣會議時宣布,「進入10天緊急狀態。」

凱塔還提到,「全國默哀3天,悼念罹難者。」據了解,由於飯店內有美國、中國、法國、德國等公民,因此包含美國在內,多國都派出武裝部隊救援,事件落幕後,安全部長表示,「已經沒人遭挾持。」事後名為「Al-Mourabitoun」的基進組織稱自己是兇手,不過目前還沒獲得證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