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展開幕第一天 陸女假鑽掉包真鑽搭機落跑

▲大陸籍冷姓女子(左邊短髮)謊稱要結婚想買鑽石,和張姓女子(右)一搭一唱藉機掉包真讚。(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正在台北世貿舉行的珠寶大展,竟然發生陸客混入展場,用偷天換日手法假鑽換真鑽,竊走一顆3.2克拉價值500多萬的鑽石。下手的是3名大陸籍女子,得手後立刻前往桃園機場,搭機飛到上海。警方不排除是跨國詐騙集團所為,已經與大陸公安聯繫,並且確認身分,擴大追捕中。

▲同樣是大陸籍的熊姓女子,負責引開店員注意。(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時間發生在20日上午,「台灣珠寶首飾展覽會」第一天在世貿一館開幕。不開放一般民眾參觀,只有廠商能換證進入。32歲冷姓女子和40多歲的張姓女子進入珠寶展,四處走逛後挑了一家珠寶商攤位看鑽石。廠商回憶,冷姓女子一來就說要結婚了要買婚戒,2人不斷要求店員拿出各式鑽石供她們挑選。沒多久,另一名39歲的熊姓女子一個人來到攤位,店員轉身招呼熊女。這時張女和冷女突然離開攤位,熊姓女子幾分鐘後也離開。

直到店員整理鑽石,才發現其中一顆3.2克拉DVS1被掉包,追出展場已經來不及。因為3名女子都操著大陸口音,店員趕緊向轄區警方報案。警方沿路調閱監視器和出入境紀錄發現,3人離開世貿便直奔桃園機場,搭乘同一班機飛往上海,研判根本是同夥。

警方表示,3名女子自稱是廣州的「金翔珠寶」員工,以自由行名義到台灣,似乎早就鎖定珠寶展,計畫聲東擊西下手掉包。廠商也無奈的說,雖然展場不開放一般民眾,但只要拿出名公司行號名片,就能換得參觀證。目前包括移民署、刑事局都已經與大陸公安合作,持續追查3名女子的下落。

▲被掉包的鑽石DVS1,3.2克拉價值500多萬。(圖/記者楊佩琪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