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恐襲27死百人遭挾持 基地支持者稱犯案

▲馬利飯店遭恐怖份子襲擊,造成至少27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西非國家馬利(Mali)首都巴馬科市中心麗笙酒店(Radisson Blu)當地時間20日上午7時發生恐怖攻擊事件,至少10名聖戰士駕車闖入,衝往飯店7樓開槍隨機掃射,同時用阿拉伯語高喊「真主萬歲」,並且投擲手榴彈,造成27人不幸喪命。

馬利恐襲經歷9個鐘頭,驚動當地安全部隊、美法出兵闖進飯店內營救人質,當時有至少170名人遭挾持,包括140名旅客與130名飯店工作人員;即便最終馬利安全部長發聲明稱,人質已全數救出,然而飯店大廳仍發現27具遺體。法新社報導還指出,有2名恐怖份子遭擊斃。

此次攻擊事件牽涉多國籍公民,包含印度人、法國人、阿爾及利亞人、美國人、土耳其人、大陸人、德國人以及名幾內亞人等。事發後,當地的「基地」組織(Al Qaeda)非洲分支「Al-Mourabitoun」在推特上發文宣稱,此次攻擊事件為他們所為,目前馬利當局正在進行調查。

「Al-Mourabitoun」成立約莫2年,組織成員多為阿拉伯人、阿爾及利亞人和突尼西亞人,基地位於馬利北部。

馬利恐攻事件簿


00:22
根據衛報最新消息指出,現場發現27具遺體。

23:59
據法新社最新消息指出,馬利安全部長稱人質全數獲救,現場有18具遺體。

23:40
法新社引述安全部門消息來源指出,18人在襲擊中喪命。

23:20
當地媒體稱,至少15人喪生,目前尚未確定。

23:10
根據路透社報導,非洲基地組織(Al Qaeda)「Al-Mourabitoun」宣稱策劃整起挾持案。

23:00
目前獲釋放人質國籍統計:20名印度人、12名法國人、7名阿爾及利亞人、6名美國人、6名土耳其人、4名大陸人、2名德國人、1名幾內亞人。

22:50
據德國外交部指出,2名受困德國籍人質獲救。

22:40
法新社報導表示,法國國家憲兵特勤隊已抵達飯店門口;同時指出,仍有125名旅客及13名飯店員工受困。

22:35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表示,20名受困印度公民目前已獲得釋放。

22:22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推特上表示,美國公民疑似受困在飯店內。

22:20
土耳其航空發聲明表示,第六名遭挾持的職員獲救,仍有1名員工受困; 1名公司主任、2名空服員以及2名機師共5人早前被釋放。

21:40
推特上瘋傳一段影片,疑似聖戰士要求人質背誦《可蘭經》,通過考驗者才有被釋放的權利。

21:37
美國特種部隊加入安全部隊,協助救出受困人質。

21:32
馬利外交部發聲明,要求巴馬科民眾待在市內,並聽從政府指示。

21:28
麗笙酒店最新聲明表示,相信飯店內仍有138人受困。

21:20
法國媒體指出,法國航空職員多半入住該飯店,懷疑恐怖份子針對法國人。

21:18
幾內亞歌手Sékouba ‘Bambino為170名人質之一,獲救後和路透社表示,「槍手說英文」。

21:10
聯合國駐馬利特派團(UN mission in Mali)加入安全部隊提供支援。

20:55
根據央視報導,4名受困的陸籍公民獲救。

20:48
獲救人質向France 24電視台表示,看見多具遺體橫躺在飯店大廳。

20:42
據獲救人質表示,1名槍手說英語。

20:35
法國國家憲兵特勤隊證實正趕往馬利首都巴馬科途中。

20:28
法國媒體「BFMTV」公佈80名人質被釋放畫面。

20:19
根據衛報報導,法國總理出面聲援馬利攻擊事件;同時有40名法國國家憲兵特勤隊(GIGN)前往支援。

20:08
印度當局表示,酒店遭攻擊時,有20名印度公民受困在內。

20:00
特種部隊闖進飯店,同時馬利當地電視台宣稱,已經救出80名人質。

19:40
目擊者表示,起初以為是強匪搶劫,然而槍聲大作後,才意識到是恐怖攻擊。

19:50
5名土耳其航空員工獲釋,據悉,還有2名土航空姐受困飯店內。

19:13
陸媒報導,1名陸籍人士被釋放。

19:02
根據新華網報導,有4名大陸籍人士安全在飯店內,透過網路表示,並無其他陸籍人士消息。

18:40
外媒報導,有15名人質獲釋;3名人質不幸喪生(1名法國籍、2名馬力籍)。

18:15
陸媒報導,至少7名陸籍人士受困飯店內。

 

On attend en savoir plus sur place. Restez connectés pour plus d'infos à la source.

Posted by Malikahere on Friday, November 20, 201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