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質樊京輝遭IS處決 曾是廣告人追求「不安全感」

▲IS發布人質照「已處決中國與挪威人質」。(圖/翻攝網路)

繼巴黎恐攻、俄羅斯墜機事件後,伊斯蘭國最新一期網路雜誌中發布照片宣稱,已經處決了一名中國和一名挪威人質;當中中國公民為50歲的樊京輝(Fan Jinghui),當局也證實身分,除強烈譴責暴力行為外,也誓言要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伊斯蘭國最新殺害人質被證實為50歲中國公民樊京輝和48歲挪威公民格里姆斯高-奧夫斯塔(Ole Johan Grimsgaard-Ofstad)。中國外交部19日表示「深感震驚」,也強調「中國政府對這一泯滅人性的暴行予以強烈譴責,一定要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此外,IS兩個月前曾提出要求,用贖金交換人質。洪磊表示,「中國公民被綁架事件發生後,中國政府一直全力設法開展營救工作。我們將進一步核實相關情况。」他指出,中國公民樊京輝被「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綁架並殘忍殺害。「我們謹向遇害者表示哀悼,向遇害者家屬表示深切慰問。」

根據陸媒報導,樊京輝於2001年在央視新聞中心擔任製片助理,隔年與友人在北京成立「精彩因素廣告有限公司」,然而1年半後,廣告公司營業執照遭吊銷,樊京輝隨後則成為一名自由工作者。至於樊京輝是如何遭伊斯蘭國組織拘捕仍然是一個謎團,極端組織亦無透露具體細節。

樊京輝早前接受專訪時就曾透露,對於哲學家追求純粹的自由讓他相當感動,喜歡漂泊所帶來的不安全感,認為武俠小說內行走江湖的感覺,是有極大的誘惑力;另外他也提到,自己的老婆是名教師,並且育有一子。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