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裝聯合國維和人員! 聖戰士襲擊馬利北部釀1死20餘傷

▲▼ 派駐馬利北部的聯合國維和部隊與法國軍隊於經常遭到聖戰士團體攻擊。(圖/路透社)

▲馬利的激進份子喬裝成聯合國維和人員發動攻擊。(圖/示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非國家馬利的激進份子14日喬裝成聯合國維和人員發動攻擊,在北部城市廷巴克圖(Timbuktu )引爆兩輛自殺汽車炸彈、發射數十枚火箭攻擊法國和聯合國基地,造成1死20多人受傷。馬利政府發表聲明指出,「恐怖分子戴著藍色頭盔,搭乘兩台滿載爆裂物的汽車,其中一輛有馬利軍方彩色標誌,另一輛則有聯合國(UN)標誌,企圖滲透軍營。」

馬利安全部在臉書張貼聲明說,「恐怖分子今天下午鎖定法國巴克罕(Barkhan)軍營以及駐紮在馬利北部廷巴克圖城外的聯合國部隊發動攻擊。」當局指出,「情勢如今已獲掌控。」

▼ 過去一年來,派駐馬利北部的聯合國維和部隊與法國軍隊經常遭到聖戰士團體攻擊。(圖/路透社)

▲▼ 派駐馬利北部的聯合國維和部隊與法國軍隊於經常遭到聖戰士團體攻擊。(圖/路透社)

據《路透社》報導,聯合國代表團證實,這起攻擊造成一名聯合國維和人員喪生。馬利政府則表示,另有10名法國士兵受傷,但法國駐軍尚未對此做出回應。馬利安全部表示,最新傷亡統計是一名聯合國士兵喪生,12人受傷,其中5人傷勢嚴重,另有12名法國士兵受傷。

過去一年來,派駐馬利北部的聯合國維和部隊與法國軍隊經常遭到聖戰士團體攻擊,聯合國上個月指出,自2013年起,共有162名士兵在當地喪命。這些聖戰士團體意志堅定、裝備精良,被視為非洲沙赫爾地區(Sahel)最嚴重的安全威脅。報導指出,此次嘗試攻擊兩處基地,就算是對日益猖狂的聖戰士團體來說,也是一項野心勃勃的行動。

▼ 馬利政府指出,恐怖分子戴著藍色頭盔,企圖滲透軍營。圖為派駐馬利的聯合國維和人員。(圖/示意圖/路透社)

▲▼ 派駐馬利北部的聯合國維和部隊與法國軍隊於經常遭到聖戰士團體攻擊。(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