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炸IS動真格! 一天打掉1/10巡弋飛彈庫存

▲圖-22遠程轟炸機及圖-95戰略轟炸機。(圖/擷取自R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證實先前在埃及的墜機事件確實是恐攻後,擴大了對IS的打擊行動。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17日宣布,決定動用遠程戰略轟炸機,把空襲強度增加為原來的兩倍,並已制定新的針對敘境內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空襲行動計劃。有陸媒推測,俄羅斯一天打掉的導彈高達34枚,大約是庫存的1/10。

據《Russia Today》報導,俄羅斯17日派出軍艦,由地中海向IS在敍利亞的大本營拉卡發射導彈。 空襲從清晨開始空襲IS境內的拉卡省與代爾祖爾省,分別派出14架圖-22遠程轟炸機、5架圖-160及6架圖-95戰略轟炸機,俄軍宣稱共計34枚的巡弋導彈都有命中目標。 空軍司令部還表示,會在增派蘇-34轟炸機、蘇-27戰鬥機等共37架新飛機援助轟炸。

▲俄羅斯對IS執行空襲計畫。(圖/擷取自Минобороны России臉書影片,下同。)

有陸媒指出,俄國空軍遠程轟炸航空兵司令阿納托利-日哈列夫(Anatoly Zhikharev)曾在2014年表示要在6年內將遠程常規巡弋導彈增加至目前的30倍,若預計在2020年儲存3000枚空射常規巡弋導彈,當時應該只有100枚X-555、X-101常規巡弋導彈。但由於俄羅斯近年因經濟狀況不佳,不確定是否按計畫生產,可能目前僅有200至300枚。因此,俄軍17日的空襲計畫應該已經打掉庫存量1/10的巡弋導彈。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