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槍一世界,一花一天國 恐攻後父子對話感動百萬網友

安格爾(中)跟兒子布蘭登的對話,感動了許多網友。(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黎上周五(13日)發生震驚全球的恐攻事件後,一名法國爸爸循循善誘,對充滿憂懼的年幼兒子解釋究竟發生了甚麼事,又用充滿正面能量的語言寬慰兒子的心整個過程被記拍下來。影片播出後,立馬在網路被瘋傳,光是在社群網站臉書上即有超過百萬人次看過。

事情缘起是:恐攻事件發生後,法國媒體《小日報》(Le Petit Journal電視頻道的一名記者在市中心共和廣場內採訪悼念恐攻死難者的民眾。 許多市民自發前來,送上鮮花及卡片、燃點蠟燭悼念132名死者。記者在現場訪問了多位民眾。

當中一支訪問影片顯示,一名唸幼稚園的小男孩布蘭登(Brandon)對記者說,這次恐攻是一群「不好人」幹的。又說「很擔心家人會被迫遷走」。

這個時候,身旁的爸爸安格爾(Angel Le)安慰兒子說:「噢!不用擔心。我們不需要搬走。法國是我們的家。」 5歲的布蘭登回答說應:「但是有壞人呀,爹地!」

安格爾說:「對!但是全世到處都有壞人呀!」 布蘭登說:「他們有槍。他們會開槍射我們。他們真的很壞。」安格爾雙臂抱著兒子說:「是的,他們可能有槍,但我們有花。人人都來這裡送上鮮花,這些花可以用來對付槍。」

兒子充滿疑惑的問父親說:「花可以保護我們?」安格爾說:「是的!」布蘭登說:「蠟燭也可以?」安格爾解釋:「蠟燭是用來紀念那些昨天走了的人的。」

許多網友都稱讚這位父親教導孩子的方式。更有人把兩父子的對話譯成中文、英文、越南文和挪威文,把影片轉發出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