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主義是人類公敵」 習近平譴責IS處決樊京輝的暴行

▲大陸證實樊京輝(左)已經遭到IS給處決。(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在最新一期的網路雜誌中發布照片宣稱,已經處決兩名人質,分別是50歲中國公民樊京輝和48歲挪威公民格里姆斯高-奧夫斯塔(Ole Johan Grimsgaard-Ofstad),此舉引發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強烈譴責,政府更誓言要將罪犯繩之以法。

據《新華網》報導,習近平正在菲律賓馬尼拉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23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在聽到中國公民被IS殘忍殺害後表示,中國強烈譴責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殘忍殺害中國公民的暴行,「我向被害者的家屬表示深切慰問。」

習近平也透露,「恐怖主義是人類的公敵」,中國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也會堅決打擊任何挑戰人類文明底線的暴力恐怖犯罪活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表示,大陸高度重視海外公民的安全,將一如既往地加強境外公民和機構的安全保護工作。

據了解,IS兩個月前曾提出要求用贖金交換人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強調,樊京輝被綁架後,政府有關部門第一時間啓動應急機制,想方設法展開營救工作,但恐怖組織無視人類良知和道德底線,仍然採取慘無人道的暴力行徑,「中國政府對這一泯滅人性的暴行予以強烈譴責,一定要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習近平正在菲律賓出席APEC相關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