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超吸睛20公分寬「紙片樓」 這棟建築你敢住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特別喔!

位於濟南的紙片樓。(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濟南土屋路上有一棟超特別的商業大樓,它的外觀看起來薄如一張紙,因而被戲稱為「紙片樓」,有民眾在網路上PO出了這棟樓的照片,立刻引起網友熱議,有人搞笑說,「它的外觀太尖銳了,最好將兩公尺以下的地方包起來,以免路人經過時撞到。」

據了解,這棟大樓共有5層,從大樓的東側和西側看過去,瞬間變成了薄薄的一張紙,而它的東側牆角只有20公分寬,外觀上非常吸睛。有網友認為,大樓看上去會像紙片只是角度問題,是利用視角偏差形成的效果,也有人覺得這種尖銳的建築可能會導致風水不佳,「若住在這種尖角建築物的對面超倒楣」。

根據《新華網》報導,其實大陸其它省也有許多像這樣的特別建築,以下整理出幾間非常有創意的高樓,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廣州南豐匯。

昆明市星耀手機城。

貴州仁懷市「天下第一瓶」。

山東日照世紀之帆大廈。

青島東方影都「鸚鵡螺」展示中心。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