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官手持核水雷系統文件 電視台意外洩漏機密

▲俄羅斯電視台意外洩漏軍事機密。(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9日與軍官在索契舉行國防會議,2家電視台《NTV》和《Channel One》在轉播時,意外拍到軍官手上拿的國防機密文件,導致俄羅斯核水雷系統資料曝光。雖然畫面僅閃過數秒,但已被眼尖網友發現,轉載到網路上。

該名軍官手上拿的是核水雷(衝擊波彈)「海洋多用途系統Status-6」的草圖和數據,Status-6可由潛艇發射,射程可到約1萬公里,並可在1000公尺的水面下運作,製造大範圍廣的泛輻射污染,讓受攻擊的地區長期不宜從事軍事或經濟活動。

俄羅斯總統府發言人佩斯可夫(Dmitry Peskov)承認,那些被鏡頭拍攝到的機密資料和數據都是真實的,已經刪掉相關資料了,未來也將會採取預防措施,避免同樣的事件再次發生。

在該會議上,普丁強調,俄羅斯將部屬能打透任何導彈防禦系統能力的攻擊系統來對抗北約的美國導彈防禦計畫。普丁表示,在過去3年裡,軍工聯盟(Military Industrial Complex)已經創造並成功地測試了一些能夠執行作戰任務的分層導彈防禦作戰系統,該系統已在今年進入俄羅斯的軍隊使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 圖集/馬習會握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