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脫離西國法院喊停 獨派:18個月內完成獨立

▲加泰隆尼亞(Catalan)不顧西班牙憲法法庭判決,將繼續推動獨立程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西班牙東北部富裕的加泰隆尼亞(Catalan)自治區議會以72比63通過決議,預定在18個月內完成「2017年獨立路線圖」,組成加泰隆尼亞共和國, 周一(9日)決議啟動獨立程序。西班牙憲法法庭11日入稟憲法法院,要求司法部門下禁制令。法院同日受理,要求加泰隆尼亞暫時中止獨立議案。

西班牙總理瑪利亞諾‧拉侯伊(Mariano Rajoy)認為獨立議案違憲並破壞國家500多年來的統一,請求憲法法院能做出「議案無效」的聲明。憲法法庭的11名法官一致同意,接受西國中央政府反對這項決議的訴訟。

法院在聲明中表示,若加泰隆尼亞的議員不理會法院裁決,將面臨刑事檢控、罰款及中止職務。但在裁決後,加泰隆尼亞政府仍揚言會繼續推動獨立程序。

憲法法庭宣布後,加泰隆尼亞政府發言人內烏斯‧蒙特(Neus Munte)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們的政治意志,是繼續推動議會本月9日通過的決議內容,並希望能夠在18個月內完成獨立計畫。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總人口約750萬人,約占西班牙全國15%,GDP佔全國約19%,失業率也較全國平均來的低。在文化發展上具有一定的自主性,是西班牙經濟較為發達、獨立意識也較鮮明的地區。

▼加泰隆尼亞(Catalan)曾舉辦過非正式的獨立公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 圖集/馬習會握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