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FB突然免翻牆 有大陸網友第一站:檢舉蔡英文臉書!

▲對於大陸網友的行為,蔡英文表示歡迎他們多多來瀏覽。(資料照/記者張語羚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10日深夜疑似因防火牆失靈,大批網友抓緊機會出牆使用臉書,許多人第一個目標就瞄準政治人物的臉書。當中又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臉書最慘,不但有人第一次發文就是到蔡的臉書嗆聲,還有人揪團要一起舉報她的臉書;而蔡英文一則活動的貼文也慘被大陸網友謾罵洗版,累積超過7萬則留言,引來外界關注。

對於大陸防火牆失靈一事,除了防火牆失靈的說法外,也有消息指出是大陸正在測試解禁臉書,因此只要透過校園網路,不用翻牆就能連上;大陸網友也沒有放過這個機會,大舉「翻牆出遊」。

▲大陸網友發起「蔡英文副本」,揪團嗆聲、檢舉。(圖/翻攝自百度討論吧,下同)

受到大陸網友「出遊」影響最慘的要屬蔡英文臉書,根據百度討論吧,有人一辦臉書就說要去刷蔡英文的「副本」,揪團舉報蔡英文臉書企圖癱瘓蔡臉書運作,或是留言嗆聲謾罵等;甚至有人表示剛流言疑似就被刪文,「還沒開戰,就被秒刪了...」,討論相當熱絡。

對於大陸網友的行為,蔡英文11日上午先是在臉書表示「歡迎光臨」,希望這難得的全新體驗,可以讓「新朋友」更完整的看見民主、自由、多元的臺灣;下午受訪時則說,會正面看待,「歡迎他們來我們臉書,多多瀏覽」。

民進黨人士則說,因為台灣選舉將到,因此大陸網友對於政治人物的臉書會比較好奇,所以才會發生被洗板等事情。

 

蔡英文 Tsai Ing-wen 親口回應臉書被中國網友灌爆....(Queen)#facebookmentions #正面看待歡迎他們來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5年11月10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