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肯定馬習會 但三度「遺憾」馬未捍衛中華民國立場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透過網路直播表達對馬習會的看法。(圖/翻攝「宋楚瑜找朋友」粉絲頁)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馬習會」落幕,參與2016總統大選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7日晚間表示,他肯定這場會面對於化解兩岸對立關係有重要意義,但他認為,讓馬總統親自召開記者會,以及面對記者會中的突發狀況,他對此感到「難過」,也指出馬總統對中華民國存在和台灣人民福祉所做的表述,「顯然讓大家覺得遺憾。」

宋楚瑜強調,全台灣的民眾、全世界大家都很關注馬習會,這是一場對兩岸關係發展非常重要的會面,他曾經說,這有助於整個亞太地區的緊張情勢的穩定,以及化解處理兩岸長時間對立的關係,具有非常重要意義,「我給予肯定。」

但是,宋楚瑜也提到,對於整場馬習會到最後所發生的狀況,他感受馬團隊事先準備的不足,對於會面、對於中華民國、對於台灣民眾的期許和期待,是否有好好準備?到底會面希望達成什麼樣的目地和目標?他看出幕僚事先準備不夠充分,同時,對於所設定的主題高度也不夠,「怎麼會讓總統自己去開記者會,和做答覆準備的工作,讓我們心裡面覺得很難過、非常遺憾。」

宋楚瑜更強調, 「嚴肅地說,(馬習會)臨場應變和相應的處理狀況,讓大家覺得,對於中華民國存在和台灣人民的立場,及台灣人民期待的權益與福祉,作為一個國家的領導人,去做這些表述,顯然讓大家覺得遺憾。」

宋楚瑜最後也重申,因應台灣未來兩岸的局勢,和台灣處在美國和大陸之間,台灣需要有經驗、有能力的人,才能因應所面臨嚴肅的局面,而非在能力不足、高度與層次不夠的情況下倉促上陣,畢竟馬習會是這麼重要的場合、時間,但是所做的表達卻沒辦法讓中華民國的存在和台灣民眾的福祉權益、尊嚴受到維護,宋三度表示「實在是感覺到非常遺憾。」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 圖集/馬習會握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