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刻意選在大選倒數?張志軍:我們不介入台灣選舉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于榛/新加坡報導

「馬習會」7日在新加坡順利落幕,負責陸方會後說明的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被問及,距離2016大選倒數70天,馬習會選在此刻會面有何特別用意?他則重申,「我們不會介入台灣的選舉」,強調大陸更加看重的是兩岸關係的未來。

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成功在新加坡會面,留下了世紀之握,更與習近平閉門暢談。會後張志軍召開記者會,表示馬習會坐在一起是為了歷史悲劇不再發生,並認為馬習會有6點意義,包括兩岸交往互動層次的提高、提升,利於促進兩岸溝通,向世界表明兩岸中國人有能力解決自己的問題,但也強調兩岸必須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

媒體提問張志軍,距離台灣明年大選只剩70天,馬、習此刻會面用意是甚麼?未來兩岸領導人有可能持續會面?他則回應,過去國台辦多次表明,不會介入台灣的選舉,大陸更加看重的是兩岸關係的未來,正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面中提到,關於增進兩岸同胞福祉跟和平發展的事,只要是有利於維護中華民族利益的事,兩岸雙方都要仔細去做。

圖輯:馬英九與習近平世紀之握

圖輯:馬習會花絮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