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習近平認為台獨是兩岸最大威脅

▲NHK:習近平認為台獨是最大威脅(圖/翻攝自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習會引發各地媒體關注,NHK以「習近平認為台獨是最大的威脅」為副標,分析,大陸的發言是針對明年台灣總統大選,民調大幅領先的民進黨,因此刻意用「中台同屬一中」牽制。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有關「國台辦不會介入台灣選舉」的說詞,還完整引用習近平在閉門會談中強調,「台海和平發展的最大威脅就是台獨勢力。習近平表示,台獨勢力只會不斷煽動敵意與對立、損害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破壞台灣海峽和平、妨礙兩岸發展、為台灣人民帶來災難。」

特別的是,NHK晨間新聞也花了6分鐘的時間報導馬習會;NHK中國總局記者逵健雄:「習近平期盼自己能更朝『統一台灣』目標靠近,完成歷代總書記無法完成的歷史性兩岸領導人會談,研判習的目的是,讓台灣問題『看起來有進展』,同時預先避免台灣『遠離中國、靠攏美日』」;同時,NHK也暗諷中國「用台海救南海」

最後,NHK分析,大陸的發言是針對明年台灣總統大選,民調大幅領先的民進黨,因此刻意用「中台同屬一中」牽制。

▼馬習會歷史之握!(圖/東森新聞雲)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圖輯:馬英九與習近平世紀之握

圖輯:馬習會花絮

圖輯:馬英九總統記者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