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遺憾」等了80年...美97歲老婦終拿到畢業證書

▲美國97歲老婆婆,再拿到畢業證書的那一刻不禁感動落淚。(圖/翻攝自USA Tod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教育普及,擁有高學歷的人越來越多,對於許多人來說,拿到高中的畢業證書,應該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然而美國一位97歲的老婆婆瑪格莉特(Margaret Bekema),可是等了80年才終於拿到這張畢業證書,在別人眼中象徵青春回憶的一紙文憑,在她心目中卻是相當珍貴的寶物。

根據《USA Today》(原文影片連結)報導,住在密西根州的瑪格莉特,原本應該在1936年高中畢業,但因為母親得了癌症,她不得已只能放棄學業,獨自挑起照顧3位弟妹的重擔。

在母親過世後,瑪格莉特為軍隊做文書工作,最後成為一名幼兒教師。多年來,她的心中一直抱有個遺憾,就是未能從高中畢業。

根據報導,瑪格莉特的親人為了幫她圓夢,特別聯絡了當地一間高中,而該校也特別為他舉行了一場畢業典禮,並頒發給她一張榮譽畢業證書。該校長表示,「站在學校的立場,我們很榮幸能頒給她一份正式的榮譽文憑。」

瑪格莉特表示,17歲那年離開學校的時候,她心碎了,當年雖然為了家庭放棄學業,但她其實十分熱愛高中和當時的朋友。

終於在80年後,在親友的面前,瑪格莉特拿到了高中畢業證書,並成為該校歷來最老的畢業生。領取證書的那一刻,她激動地落下淚來,而一旁的親友也都紅了眼眶。

這一紙文憑,在許多人眼裡或許並不起眼,但在這位老婆婆的心中,卻是珍貴的寶物。因為它不僅代表著心中最美的回憶,也是多年來夢想的終點。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