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堅強鴨鴨」被吹箭貫頭還能游泳 救援5小時才抓到

▲「堅強鴨鴨」頭部被吹箭貫穿仍能游泳。(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頭部幾乎是所有動物的要害,一般來說頭部受到重創是很難存活的,但日本有隻「堅強鴨鴨」,牠被發現時頭部被吹箭「貫穿」。但這隻鴨子不僅存活下來,還能游泳,為了幫牠治療,保育人員花了5個小時才將其抓到。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當地時間28日下午4點多時,兵庫縣伊丹市有人向昆陽池公園舉報,表示發現一隻鴨子頭部中箭。相關人員到場時,果真發現有隻鴨子頭部被疑似吹箭貫穿,但這隻「堅強鴨鴨」不僅沒死,還能在池塘中游泳。

相關人員在29日早上9點開始捕捉工作,但大伙兒直到下午2點多,才將這隻鴨子抓住,總共花了約5個小時。最後這隻「堅強鴨鴨」被帶到動物醫院治療。根據報導,這隻「堅強鴨鴨」是隻母針尾鴨,身長約50公分,被發現時,頭部遭到疑似10公分的吹箭「從左到右貫穿頭部」。

目前該區警方正對此展開調查。而該公園是當地十分知名的候鳥公園,每年10月至隔年4月上旬皆可看到如斑嘴鴨、紅嘴鷗等候鳥出現。

根據維基百科,針尾鴨又名為尖尾鴨、長尾鳧、長鬧、拖槍鴨、中鴨,是十分常見的候鳥,牠們是以植物為主的雜食性鳥類,繁殖於歐亞大陸北部地區、北美大陸北部地區,和中國的新疆西北部天山山脈;每年會到東南亞、印度、北非、中美洲、中國南部等地過冬。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