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卡索雙面畫《浮華》21億成交 梵谷名畫16億落槌

畢卡索的《浮華》正面是裸女像,右為畢卡索友人馬納奇的肖像畫。(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20世紀現代藝術大師畢卡索(Pablo Picasso),藍色時期創作的裸女名畫作《浮華》(La Gommeuse》,畫布背後另有乾坤,暗藏這位大師另一真跡,那是一幅男性朋友的裸體肖像畫,變成雙面畫。

這幅裸女畫連同背後的肖像畫周四(5日)在紐約蘇富比的印象派/現代派藝術品拍賣會上拍賣,結果以6,745萬美元(約21億台幣)成交。

荷蘭印象派巨擘梵谷 (Vincent van Gogh)去世死前一年創作的風景畫《暴風雨的景色》(Landscape Under a Stormy Sky),以5,400萬美元(約16.7億台幣)落槌。梵谷這幅作品繪於1889年,描繪法國南部阿耳的田野風光。

畢卡索的《浮華》分正面和背面,正面是裸女像,背後則是畢加索的友人馬納奇(Pere Manach)的肖像畫,也呈一絲不掛狀。換言之,成功競投的買家可以買一送一。

這幅正面是裸女的名畫於1901年創作,當時正值畢卡索的藍色時期。背後的馬納奇肖像畫,以前從未曝光。當年畢加索年僅19歲,居於巴黎。畢卡索的《浮華》正面是裸女像,右為畢卡索友人馬納奇的肖像畫。(圖/翻攝自網路)

裸女畫的背後乾坤於2000年始發現,當時這幅畫的主人、美國企業家科克(Bill Koch)要 把名畫進行保養時,赫然發現畫框背後隱藏另一幅肖像畫。

這幅肖像畫是描繪畢加索的友人馬納奇呈印度神的姿態,對方也是19歲,畢加索完成後曾把它送給馬納奇作禮物。但未幾畢加索要求馬納奇交還畫作,以便把背後作畫布,畫另一幅畫。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梵谷的風景畫《暴風雨的景色》。(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