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5個月抄完《紅樓夢》 老爺爺的小楷工整如印刷字

▲沈永從小就喜歡書法、木刻。(圖/翻攝自浙江在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溫州71歲的沈永是印刷廠的退休工人,從小愛好書法、木刻,他2013年在山東陪孫女讀書時開始抄寫《紅樓夢》,經過2年5個月的時間終於完成全書120回,返回溫州後他為了方便閱讀,將總長約360公尺長的抄寫本裝訂成冊。

據《浙江在線》報導,住在瑞安市虹北錦園社區的沈永非常喜歡書法,他2013年1月8日開始到山東棗莊當孫女的陪讀,並開始用毛筆抄寫《紅樓夢》,耗時2年5個月完成全書120回、百萬多字的抄寫版。

沈永後來回到溫州,為了方便閱讀,他將超過360公尺長的抄寫本裝訂成24冊,每5回裝1個書套,從照片可見,上面清秀的字跡為小楷,工整的程度就像印刷體一般。其實早前也有一位住在山西的老爺爺張喜才抄寫過《紅樓夢》,他每天堅持用小楷手抄四大名著,不但字跡工整,用筆也很講究。

▼他用小楷抄寫完全書120回。(圖/翻攝自浙江在線)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