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情老翁花5年抄寫四大名著328萬字 只為達成老伴的一句話

▲▼戴著老花眼鏡的王振順顫抖的手握著筆桿,一筆一畫完成老伴布置的作業。(圖/翻攝自紫金山視頻)

▲戴著老花眼鏡的王振順顫抖的手握著筆桿,一筆一畫完成老伴布置的作業。(圖/翻攝自紫金山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或許愛情不能讓我們相伴到老,但你說的每句話我都盡力去做到。

江蘇南京79歲的王振順花費5年抄寫四大名著《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及《紅樓夢》,花費7300小時、耗盡3815張8開宣紙、書寫328萬字,只因為老伴生前的一句話,罹患帕金森氏症的老人只得扶著顫抖的手腕堅持住,他說,「要麼不幹,要幹就要堅持到底!」

根據《紫金山新聞視頻》採訪,王振順告訴記者,妻子曾向他說,「你以後沒事可以寫點字,寫得多就留給後人作紀念。」2個星期後就因為心肌梗塞去世,於是從2013年11月開始,王振順上午抄寫1.5至2小時,下午同樣是1.5至2小時, 5年間形成了生活規律,「我一開始都寫繁體字,但到後來手抖到不行,只好寫簡體字。」

▲▼戴著老花眼鏡的王振順顫抖的手握著筆桿,一筆一畫完成老伴布置的作業。(圖/翻攝自紫金山視頻)

▲王振順記得與妻子經歷的每一件小事,他一面翻著相簿一面以懷念的語氣向記者述說。(圖/翻攝自紫金山視頻)

老人翻著相簿語帶懷念的說,「我們結婚的時候都沒照結婚照,一直到50年金婚,我和她一起在玄武湖鍛鍊身體。」話語間臉上不自覺泛起了笑,「我跟她說,『我們兩照個結婚照吧?』我當時還穿著件背心,老伴說,『你穿這個衣服能照結婚照嗎?』不管怎麼樣,我們就算結婚照。」照片中兩個老人臉上帶著恬靜自然地笑著,十分珍惜彼此相伴的時光。

曾經有朋友想為他介紹對象,老先生一口拒絕,自豪地說,「我們自始至終關係很好,感情很好。曾經也有人給我介紹對象,要我找個伴,但我堅決不會找的。」今年10月13日老太太去世正好滿5年,王振順也終於完成老伴布置的作業。

▼花費7300小時、耗盡3815張8開宣紙、書寫328萬字,王振順終於在第五年完成老伴給的作業。(圖/翻攝自紫金山視頻)

▲▼戴著老花眼鏡的王振順顫抖的手握著筆桿,一筆一畫完成老伴布置的作業。(圖/翻攝自紫金山視頻)

►完整影片《因老伴生前一句話 他堅持5年抄完四大名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