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空拍機撞擊台北101 警:依民航法開罰!

▲空拍機撞大樓,可依民航法開罰。(示意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又傳空拍機撞台北101大樓,住台中蔡姓男子27日在101大樓附近操作空拍機卻不慎撞到大樓;今年7月間,28歲楊姓陸客同樣因空拍機撞擊大樓,被依違反民用航空法開罰。

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表示,蔡男近日北上旅遊,在101大樓附近玩空拍機,機器疑似失控撞到大樓後被留置,蔡男當天前往派出所領回時卻撲空,派出所隔天收到101大樓沒收的機器;航空警察局表示,收到空拍機後,會檢驗空拍機是否違反民用航空器管制內容等規定,再交由信義分局進行裁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拍機撞101大樓已經不是第一次,今年7月間,28歲楊姓陸客在信義區內操縱空拍機不慎撞到台北101大樓,雖然沒有造成玻璃帷幕破損、殘骸掉落後也沒有人傷亡,員警到場後礙於無法可管,訓斥後便交還機體,要求楊男離開。

不過,民航局當時認為楊姓陸客操縱空拍機撞擊台北101,飛行高度恐違航空法,要求他到信義警分局說明,並由航警局員警負責偵訊,最後,因101大樓距離松山機場不到6公里,高度超過60公尺,違反民航法第118條規定,處新台幣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警方呼籲,民眾應該小心使用空拍機,避免觸法遭開罰。

▲台北101大樓多次遭空拍機撞擊。(圖/資料照片)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