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預賞/轉子傳奇再現 Mazda RX-VISION亮相

▲Mazda在東京車展上,推出以轉子引擎為動力的RX-VISION概念車。(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講到Mazda,許多人就會聯想到經典的轉子引擎,雖然因環保與耐用度等因素讓轉子引擎式微,但還是有許多車迷期待Mazda能再一次推出搭載轉子引擎的新車,所以Mazda RX-VISION的出現,讓車迷們為之瘋狂,也對轉子引擎的復出重燃一線希望。

▲RX-VISION不僅搭載SKYACTIV-R轉子引擎,更採充滿樂趣的後輪驅動設定。(圖/翻攝自網路)

Mazda RX-VISION雖然目前只是概念車階段,但Mazda表示「希望有朝一日能將此車成為未來的願景」,另外還透露此車為後輪驅動架構,並融入KODO設計語彙,所以在外觀上可以看見家族化特色的大開口水箱護罩、以及師法掠食動物肌理的車身線條;車內則相對簡單,黑色與紅色皮質的搭配,經典的三環儀表板,中央控台更是「單純」許多,十足強調駕馭本位的理念。

▲在融入KODO設計語彙後,RX-VISION充滿了動感的肌理線條。(圖/翻攝自網路)

▲車內配置則相對簡單,展現以駕馭為主的理念。(圖/翻攝自網路)

至於動力部分,Mazda並未透露太多,僅說是來自於一具全新的「SKYACTIV-R」轉子引擎,Mazda表示從未停止過對轉子引擎的研發及努力,透過SKYACTIV-R技術,展現出Mazda對於轉子引擎的決心,也代表Mazda勇於接受各種挑戰。

▲透過SKYACTIV-R的發展,也代表Mazda對轉子引擎技術的執著。(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