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提「國會改革」 苗博雅:跟著別人喊的跟屁蟲

▲朱立倫提出國會改革政策。(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16總統大選各陣營都提出國會改革的政見,執政黨國民黨也不例外,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提出協商透明化的政見,但28日遭到社民黨立委參選人苗博雅批評,只看到表面問題,是跟著別人喊改革的跟屁蟲

依照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70條,苗博雅表示,黨團協商的相關紀錄與結論,應該刊登於公報上,依法目前已經有一定程度的「協商透明化」,是到了2011年增修之後,黨團協商紀錄才沒有再公開。

針對朱立倫提出「協商透明」的政策,苗博雅指出,已經沒有太大意義存在了,她主張不一定得將黨團協商會議紀錄全文公開,但黨團協商中的所有的提案立委或黨團,應強制填寫包含提案人、連署人及提案說明等的提案紀錄,且協商後需刊登公報。

▼社民黨立委參選人苗博雅認為,朱立倫喊國會改革是跟屁蟲。(圖/記者徐政璿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