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空腹騎更好?騎單車時更能燃燒脂肪的4個方法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現代人運動已經不僅是為了瘦身,希望能夠藉由運動,讓自己的身體變得更健康的大有人在,於是現在不少人會利用騎單車的來運動。但是如果在運動的同時,又能夠燃燒脂肪,這樣不但能夠變得更健康,身材線條也會變得更完美,何樂而不為呢?趕快來看看究竟在騎單車的時候,把握哪些原則可以加速燃燒脂肪吧!

空腹騎單車最能消耗熱量

很多人都會疑惑,到底運動前後該怎麼吃東西才好呢?建議騎單車的時候空腹,但可不是代表著要你挨餓,可以在餐後兩到三小時的時間去運動,比較能夠幫助脂肪燃燒。然而在運動的時候水分相當重要,建議每騎15分鐘就補充一次水分較佳。

脖子伸長、背部彎曲

若希望能夠消耗較多的熱量,騎單車時的姿勢可是相當重要的。建議騎單車時,視線面向前方大概三到五公尺左右,將脖子伸長。背部彎曲,盡量不要伸直,不要太過緊繃,而是盡量放鬆,若持續太過端正的姿勢反而會造成背部的傷害。

雙手微彎、重心放臀部

如果在過程中希望能夠幫助瘦手臂的話,建議讓身體向前傾,雙手微微彎曲,自然的扶著把手即可。這樣一來可以讓雙手在自然的情況下鍛鍊肌肉線條。至於座椅高度,建議可以將你的座椅盡量調成能夠讓膝蓋彎曲的位置,並且將重心放在臀部,腹部用力,可以鍛鍊到你的腹部與臀部的線條。

利用腳尖來踩踏板

騎單車時最好鍛鍊的地方就是你的下半身,如果希望能夠加速燃燒下半身脂肪,建議利用大拇指的根部踩著踏板,也就是利用你的腳尖來踩踏板,能夠鍛鍊出腿部的線條。至於速度部分大概一分鐘踩動踏板50到60次左右即可。

若是新手,建議不要一次騎過久且過快,須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進行。建議大家在進行單車減肥法的時候,可以記錄自己的狀況,包括體重、車速、運動時間、距離等等,看看自己運動的成效,再去調整你的問題,才能夠最有效的達到塑身的效果。

◆圖片來源:Weheartit

延伸閱讀

 影后張榕容產後有如「翹臀珍」 懷孕天天踩10公里腳踏車維持身材
 每次消耗1000大卡熱量 卡路里殺手「飛輪車」健身房超夯
「騎」出好身材! 三個靠「單車運動」維持身材的藝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